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象山“愚公”义举大众点赞 收到爱心款13万余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7:48: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王伊婧通讯员郑勤)今年4月14日,媒体刊登了《黄避岙七旬新“愚公”五年间凿出千米游步道》一文,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近日,记者了解到,不少热心人士自发捐款,支持“愚公”们的公益事业。截至目前,“愚公”们已累计收到爱心赞助款13.26万元。

  最近,阴雨连绵,干根才和他的老年队友依旧在跃龙岗上奔波忙碌着。他们顶着风雨,用抬轿子的方式,深一脚浅一脚地把2只硕大的空塑料桶抬到了山上,然后一段一段地把水接到了山顶。“两只大桶能储水3吨,这样山上的用水问题就解决了。现在,最高处的双层檐楼亭也设计得差不多了。为了节省开支,沙泥、木材等是我们挑上山去的,等材料全部到位就能动工开建了。”干根才笑着说,“有这么多人支持,我们干活的劲头更足了。”

  队员张帮万告诉记者,目前收到的13万余元赞助款中,除了5000元阿里公益奖金和3万元象山县农村信用联社的赞助款外,5.66万元是村里党员筹集起来的,剩下的全部是由热心村民和社会热心人士捐助的。

  “愚公”们将捐款全用游步道建设上。如今,在原有黄泥路的基础上,山脚部分的陡峭地段已浇筑了几十级水泥台阶;山道两侧新增了22盏路灯,延伸到了山顶;山道边多了十几把原木座椅,是老人们发挥想象,就地取材手工打造的。沿路还添了15块安全警示牌。在竹凉亭附近,老人们搭建了一个小型厕所,解决游人的如厕问题。

  据悉,“愚公”们的筑路义举,也得到了村里的大力支持。村书记张伟兴带头掏了8000元赞助款,积极带领村干部参与后期建设,帮忙调来挖掘机拓宽山路,下一步还将通过整体规划,逐步提升游步道环境品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