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今年以来32只宁波股跑赢大盘 涨幅均在7.6%以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7:49: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涨幅前十的股票。

  涨幅居后十位的股票。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杨绪忠 实习生 熊鹏)面对A股市场的暴跌,资本市场的宁波板块似乎还算坚强。从今年首个交易日以来,截至昨天,共有32只宁波股票跑赢大盘,涨幅均在7.6%以上。昨日,宁波板块51只股票中,有23只股票跌停,22家股票停牌。在大盘暴跌之下,东方日升和康强电子逆市飘红。其中东方日升大涨9.51%,收盘价为9.90元;康强电子上涨5.26%,收盘价为15.4元。

  根据东方财富网提供的数据和记者自己的计算,从今年1月5日开盘以来,沪指从3258点上涨到昨天的3507点,涨幅为7.62%。六个多月来,虽然大盘曾经大红大紫,但洗尽铅华,经历暴涨暴跌之后,A股几近被打回原型,告诉人们交易系统里的财富有可能只是一个数字而已。但聊胜于无,如果股民手中的股票能像沪指一样有所上涨,不亏钱,也算是很好的成绩了。

  从宁波板块来看,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收盘,共有32只股票的上涨幅度超过沪指涨幅。其中,涨幅排名前十的有先锋新材、广博股份、鲍斯股份、美康生物、宁波韵升、GQY视讯、波导股份、宁波建工、宁波东力和继峰股份,涨幅均超过73.5%。其中先锋新材以185.9%的涨幅独占鳌头。而其他上涨的股票中,荣安地产、汉麻产业、戴维医疗、均胜电子、宁波高发、弘讯科技的涨幅也超过50%。另外,股价下跌的有16家。其中,跌幅最大的为百降东方,达到51.7%。

  分析人士认为,总体看来,今年以来的宁波板块总体表现远好于大盘,首先在于其业绩的支撑。去年,宁波45家上市公司中,有42家实现盈利,其中有24家实现净利润同比正增长。

  同时,市场表现与宁波上市公司加强转型升级有很大关系。2014年,全市共有28家上市公司进行了57起并购重组,占到了当年A股并购重组总数的70%。这很好地激发了市场预期,根据公告,今年也有不少于6家上市公司正在筹划并购重组,使得投资者对宁波股票有所青睐。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