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涉海旅游全部关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9:07:57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 记者 张昊)根据《宁波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自8日19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河网水位退至警戒水位以下尚需1天

“前阶段长时期的梅雨降雨,水库河网水位偏高,削弱了水利工程的拦洪调蓄能力,此次防台情况因此格外复杂。”市水利局局长张拓原说。

数据显示,从入梅6月7日开始,全市平均降雨357毫米。截至昨日下午1时,全市大中型水库平均蓄水率为77%,有2座中型水库(梅溪水库、双溪口水库)和3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全市各主要河网水位均处于高水位,其中余姚、慈溪、姚江流域以及鄞西南平原河网部分站点超警戒水位。

张拓原预计,各平原河网水位尚需要1天时间才能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记者从市三江河道管理局获悉,姚江大闸自4日下午开始采取预排预泄措施。只要潮位允许,36孔闸门全开,全力排水,以有效降低姚江水位,截至昨日中午12时,已累计排水1.13亿万立方米。目前,姚江大闸上游水位已从6日的最高水位2.3米,下落至目前的1.6米。

涉海旅游今天全部关闭

9号台风将给我市沿海带来强风和大浪,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对此要求,海上、海岛、涉海涉水旅游和山区旅游以及“农家乐”、“渔家乐”等旅游活动,在今天上午10时前全部关闭。同时,出海渔船要求在今天中午12时前全部就近或回港避风。同时,养殖人员、旅游人员、涉海工程人员要求今天18时前全部撤离上岸。

在6月7日入梅后,宁波遭遇了6轮梅雨降雨,土体水分已接近饱和,一旦遭遇强降雨,就极易引发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市防指要求,各地加强监测、巡查,基层防汛防台责任人及时进岗到位,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点等危险区域24小时监测、巡查。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人员安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