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今年夏秋季征兵启动 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9:07:45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我市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全面启动。今年征集对象以高中,包括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

  今年推出多项新举措:一是从2015年起,全国每年安排5000多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二是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学生,可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三是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和新生。高校毕业生、在校生、新生三类群体在完成本科学业后考研全部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的优惠政策。四是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录取比例在现行30%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五是放宽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按照计划,8月1日征兵开始。

  东南商报 张昊 赵继承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