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向东是大海 纪念郑和下西洋特展在北仑揭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9:17:3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包凌雁 孙祺 金旭孟)由中国郑和研究会和中国港口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向东是大海———纪念郑和下西洋特展》筹备基本完成,将于今日在北仑揭开神秘面纱,让“郑和”来说说当年的航海奇闻。

此次特展面积950平方米,展线264米,展出文物162件(套)。展览以郑和下西洋为重点,以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为辅线,以宁波海上丝绸之路和郑和下西洋的关系为联结点而展开。在了解郑和下西洋的同时,宁波港2500年的沧桑历史也将一一呈现。

整个特展结合了大量史实图片及实物展品,全方位展现了“海丝文化”的前世今生。 

配合此次展览,中国港口博物馆还将开展“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体验活动———“小小航海家”、港博讲坛等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