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演艺集团赴俄参加国际创新工业展演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9:18:1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水韵江南”惊艳宇宙剧院

《水韵江南》演出场景。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电 当地时间7日19时,2015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开幕式在叶卡捷琳堡宇宙剧院举行。由宁波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参演的主宾国表演节目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中国的历史文化,短短10分钟表演赢得多次满场喝彩。

叶卡捷琳堡是俄罗斯乌拉尔地区的中心城市,也是俄罗斯联邦第四大城市,地处欧亚大陆交界处。去年5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期间和习近平主席达成共识,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在叶卡捷琳堡举行的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应国家文化部外联局、国家商务部专程邀请,我市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的《十里红妆·女儿梦》成为“中国之夜”的演出剧目。同时,在开幕式上代表中国承担主宾国短节目表演。据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这也是中国地方演艺剧团首次成建制参加国事出访演出。

在开幕式中的文艺节目表演中,东道主俄罗斯的开场歌舞以现代芭蕾、现代舞和街舞等多舞种传达了本届工业展的相关主题,节奏强烈,极富现代气息。而中国主宾国的表演极具中国民族的美学意境。在短短十分钟时间里,飘逸灵动的水袖表演《云袖落花》拉开了中国节目的序幕,一股浓浓的中国元素和民族气息就扑面而来。而川剧的“变脸”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多样性。最后出场的群舞《水韵江南》恍若让人置身柔美江南水乡的烟雨之中。尽管演出时间不长,但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开幕式后,文化部外联局东欧处龚佳佳处长告诉记者,当天中国节目一上台就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参加开幕式的来宾,好多代表举着相机跑到台前拍照,观众长时间鼓掌说明节目受欢迎的程度。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宇说:“短短十分钟节目出现四次掌声让我很激动。这样的一个重要国事演出活动,第一次交给副省级城市就取得了成功,说明我们选择宁波没错!”(宁波日报 记者汤丹文 通讯员李晓康 马玲玲)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