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学子义教到兵团 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9:21: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下面开始第二幕,音乐起,白雪公主上场!”7月7日上午9时许,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4团胡杨中学一楼,“导演”姚元一手拿着白纸打印的剧本,一手拿着播放着音乐的手机,颇为严肃地盯着“猎人”刺杀“白雪公主”的场景排练,中间不时喊停,旁边3名女大学生则按照各自分工进行辅导。

  姚元执导的是话剧《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所有的“演员”是胡杨中学学生。值得一提的是,整部话剧旁白和对白全部使用英语。作为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经济学专业大三学生,从宁波不远万里而来的姚元还负责整部话剧的编剧工作。

  和姚元一起的3名女大学生同样来自宁波,分别是香港大学中文系大一学生戴学一、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毕业生励晨霞、宁波诺丁汉大学财务管理与会计专业大一学生王晓睿。本月初,志同道合的他们组团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14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去年开始,宁波市除了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外,还承担了支援第一师14团的任务。

  和王波校长交流后,“小老师”们了解到胡杨中学学生英语口语水平普遍较差,话剧社、合唱团等各类社团在校内还是空白。“给学校培养社团骨干更符合实际,还可以充分结合英语口语教学。”在宁波效实中学担任过学生会主席的戴学一说。

  听说招募话剧社成员,胡杨中学的学生纷纷前来报名,以至于不得不进行筛选,最终确定14名学生参加话剧排练。大家热情非常高,事先认真复习对白,每次排练早早到场,生怕拉下一次影响最后的汇报演出。排练间隙,姚元和小伙伴们会安排一些小游戏,让整个过程显得非常轻松,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欢笑声。

  对于这几名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的小老乡,祖籍浙江台州的王波校长赞不绝口:“既锻炼了学生,也给学校培养了社团骨干,他们的支教活动可谓一举多得。”宁波日报 记者 黄剑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