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男子被压公交车车底 一,二,三 10多人抬车施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9:27:2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一,二,三 10多人抬车施救

图为众人抬车施救。(刘伟宏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刘伟宏 霍雨轩)昨天下午,江东惊驾路上发生感人一幕:10多人合力抬起公交车,将一名车祸伤员从车底救出。

当天下午3时许,一辆901路公交车驶经惊驾路627弄附近,在一个丁字路口拐弯时,与一辆直行的电动车相撞。驾驶员事后对记者说,当时公交车上没有乘客。车子拐弯前他观察过,车后10来米没看见人。但就在拐弯时,突听“咚”的一声响,他知道出事了,赶紧停车下来察看。只见一名50多岁的男子双腿被压在了公交车后车门的底下,边上有辆电动车,也被卡在了车底。

路过群众赶紧报警。在附近执勤的江东交警大队协警闻讯立即跑了过来,很快,交警和消防救援人员相继赶到。交警拉起了警戒线,疏散围观群众。

消防官兵一开始用气垫试图把公交车顶起来,由于车子底盘过低,难以找到支撑点,效果不好。消防官兵马上换用液压扩张剪,但只把车子顶起了10多厘米,伤者的脚还是卡着出不来。情况紧急。消防现场指挥员王队长一声大喊:“大家帮下忙,把车子抬起来!”顿时,交警、消防以及热心市民等10几个人一起上前,一、二、三,合力将公交车一侧抬起,然后趁势把伤者从车底拉了出来。伤者随后被送往市第六医院救治。

据了解,经拍片检查,伤者很幸运,腿部没有骨折,仅受了点皮外伤。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