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偷狗也犯法?没错 两男子因偷狗卖狗获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9:53:18   稿源: 宁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于珊婉)偷狗也犯法吗?没错,在我县,有两名男子因结伙偷了3条土狗,并将土狗销赃给“收狗人”分别获刑。

张某,安徽人,20余岁,在我县开了一家小小的理发店。一次,在与顾客小刘闲聊中得知,对方在做打狗卖钱的生意,小刘说一条狗一般卖个一两百块钱肯定是没问题的。张某听了非常感兴趣,打狗又刺激又能赚钱,便也想试试。几天后,张某联系了小刘,并向他借来了打狗用的弓弩和麻醉针。

2014年12月的一天晚上,张某叫上朋友葛某一起去打狗。葛某骑着摩托车在附近的几个村子里转,张某则坐在摩托车后座上,寻找“作案目标”。不多久,他们清晰地听到了几声狗叫,闻声寻去,发现是一条被拴在自家门外的黑色土狗。张某立即在弓弩上扣上了麻醉针,瞄准后射向了黑狗,黑狗中针后挣扎了十几秒便倒下了,两人将狗装进事先准备好的蛇皮袋中,逃离了现场。

回家后,张某将狗藏在自家附近的绿化带中。第二天,两人又骑着摩托车将狗载到了事先联系好的“收狗人”处,以6.5元/斤的价格卖了出去。

接下来的一周,两人又采取同样的方法结伙偷了两次狗,前后三次一共卖出了580元。

2014年12月底的一天晚上,张某和葛某再次碰头准备作案,不巧正碰上了辖区派出所的巡逻人员。做贼心虚的两人转身就逃,巡逻人员见状将两人抓获,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后两人如实供述了偷狗卖狗一事。

近期,县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葛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系累犯),并处罚金1000元;张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