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成功闯过“十年”坎 抗癌明星庆“新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9:55:19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癌症是绝症吗?

在县抗癌协会里,共有322名癌症患者成功闯过了“10年”这道坎。

日前,百余名抗癌明星欢聚一堂,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祝寿庆典。在现场,这些精神矍铄的老人们交流了自己的抗癌心得,他们的基本体会是:不在乎,不马虎;早检查,早治疗;科学对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王荷芬,47岁时被检查出患有乳腺癌和子宫癌,两次手术,五次化疗,住院80多天,一度瘦得皮包骨头。但是她不气馁,保持良好心态,坚持每天早睡早起,清淡饮食,保健养身操更是不分晴雨一天也不落下。到现在,癌龄24年的她,面色红润,爬山还能健步如飞。“前阵子,我们一家四口还自驾去了川藏线,高原反应我一点都没有。”王荷芬笑着说。

据了解,县抗癌康复协会成立10年间,已经从建会时的98人会员发展成现在的1908人。专家讲座、健康指导、文体活动……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根据各自的病况,保持愉悦的心情,实施“康复之策”。前三年全县癌症患者生存率达82.4%,其中术后生活最长的会员已达45年。(记者 洪笑然)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