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象山 正文

象山三家民营医院医药价格怎样?总体情况良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09:56:01   稿源: 中国象山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近年来,民营医院发展较快。这些民营医院医药价格怎样?收费是不是规范?日前,县物价监督检查分局对我县3家民营医院的药品价格及明码标价等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据了解,我县的3家民营医院分别是象山星城医院、象山港妇保医院、象山翁敬堂医院。此次执法检查的主要内容是民营医院对政府定价药品最高零售价格、药品加价率政策执行情况,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一次性医用耗材等价格和收费及明码标价等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旨在规范民营医院价格行为,切实减轻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从检查情况看,各民营医院按照规定的药品价格进行结算,销售价格与公立医院基本持平,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较规范,按规定进行了明码标价。但也发现个别民营医院明码标价不齐全,电子显示屏未显示等问题,检查组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还与民营医院负责人就明码标价及价格执行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提醒,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维护病人的合法权益。

县物价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完善民营医院长效管理监管机制,实行跟踪管理,对管理不当或整改不到位的医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记者 吕茂盛 通讯员 陈海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