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府办紧急通知:全力防御“灿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16:07:34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吴明京报道

  台风“灿鸿”袭来,市政府办公厅今天就全力做好防御工作发布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灿鸿”防御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绝不掉以轻心,以“台风登陆浙江、严重影响宁波”为防御定位,作最坏打算,作最充分准备,不留任何死角,排除任何隐患,做好防台抢险的一切准备。

  通知要求,突出重点,做到措施上真正落实。科学调度,加强河网和水库强排预泄;及早转移,加强海上和沿海保安措施。

  其中,海上作业人员包括养殖人员要于今晚全部撤离上岸,海上客运航线要适时停运,沿海在建工程和海上养殖设施要及时做好防风加固工作。出海船只要在今天中午12时前全部就近或回港避风,海上、海岛、涉海涉水旅游和山区旅游以及“农家乐”、“渔家乐”等也要在今天中午12时前全部关闭,涉海、旅游部门要切实加强海上和沿海、岛屿旅游的监管工作。

  通知明确,加强工程和隐患安全巡查,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及时组织抢险,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决不能发生人员伤亡事件。要坚决执行对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易发点等危险区域的24小时监测、巡查。统筹兼顾,做好其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单位的防御工作。

  通知要求明确责任,严格落实防台责任制,积极动员全民防台。对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大损失的单位、人员和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