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灿鸿”携强风、暴雨、狂浪而来 或在浙江沿海登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18:59: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台风最新预报图

  中国宁波网7月9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杜坤)“灿鸿”逐渐逼近。据市气象台消息,“灿鸿”较大可能于明天半夜到后天中午在浙江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市气象台今日15时35分已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灿鸿”今日14时已加强为强台风,位于宁波东南方向约10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即北纬23.3度,东经128.6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气压955百帕,7级风圈半径43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预计该台风中心将以2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今天夜里到明天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较大可能于明天半夜到后天中午在浙江沿海登陆。

  “受双台风以及副高的影响,‘灿鸿’的路径已向北偏移,登陆地点也从原先的浙闽边境变为浙江沿海登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龙彪说。据省气象台今日15时发布的消息称,“灿鸿”可能在瑞安到象山沿海一带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达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

  据统计,7月16日前登陆浙江的台风共有5个,分别为1959年的Billie、1961年的Betty、1984年的Alex、2000年的启德以及2004年的蒲公英,但这5个台风的强度都小于‘灿鸿’。灿鸿”的到来将给宁波带来持续强风、暴雨和狂浪。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宁波有阵雨,明天下午雨势逐渐加大,夜里起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今天夜里宁波沿海海面风力8~9级,明天起10~12级并继续增强到12~14级,有狂浪;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及渔场风力将达到14~15级或以上;明天夜里到后天内陆地区8~10级,沿海地区和杭州湾11~13级大风。

  由于前期连续性降水已导致江河水位暴涨,且“灿鸿”登陆时强度强,风力大,将给宁波带来持续强风、暴雨、狂浪,相关部门应做好防台准备,海上船只请及时避风。“灿鸿”影响期间,宁波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特别注意预防小流域山洪、山区地质灾害、城市及低洼地区渍涝,注意预防地下车库进水。

  鉴于目前海上有三台风活动,台风路径不确定性大,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台风动态并及时做好预报服务。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