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正文

奉化2211个山塘水库落实专人24小时监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19:11:56   稿源: 浙江新闻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应磊通讯员凌青

  宁波奉化市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台“警戒”状态。

  由于前阶段降雨集中,水库水位普遍较高,从7月5日开始,横山水库、亭下水库按照预案及时实施科学的预泄预排,已分别腾出库容700万方和1836万方。目前,奉化全市2211个山塘水库已落实专人24小时监管。

  截至目前,奉化市818艘外海渔船已全部进入安全港口避风,渔船作业人员6000余人全部返回。渔政船不间断巡逻,加强对象山港小船和作业排筏的监管,防止船只违规出海。经过海洋部门和镇政府耐心宣传劝告,海塘内外养殖人员102人也已全部上岸。

  同时,奉化全市46个地质灾害点、44个山洪易发点(村)、海塘等危险地段和危房、简易工棚内居住人员等已经开展转移,共转移2130余人,还制定了专门针对西坞、江口等地势相对较低的平原地区群众转移安置方案。

  奉化市人武部、公安、供电等部门和各镇、街道组建的50余支1800余人抢险突击队和专业抢险队伍,都处于待命状态。为保证游客安全,今天上午10时前全市旅游景区(点)和农家乐等已全部关闭。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