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镇海庄市设立15个避灾安置点全力保障居民安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9 21:08: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9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张寒 姚单)记者从宁波市镇海区庄市街道获悉,为应对台风“灿鸿”带来的影响,该街道已设立15个避灾安置点,实现辖区村(社区)避灾安置全覆盖,保障居民安全。

  “村外来承包土地种植户人较多,根据街道防台防汛统一部署要求,现已就近安排到5个自然村公共基础设施处。”该街道勤勇村书记吴一峰介绍,并已安排村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

  据了解,该街道在台风期间利用敬老院、文化活动中心、学校、社区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符合避灾安置要求的公共设施,就近安排辖区建筑工地工人、孤寡老人及居住危房人员,全面保障人员安全。

  同时,该街道还加强物资储备工作,保障灾情期间供给安全。并在进行居民安置转移过程中,工作人员加大防台防汛减灾宣传,增强居民风险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提高应急救灾能力,落实人员转移及安置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