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市区低洼地积水严重 社区干部尽全力救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7:31:4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市区低洼地积水严重社区干部尽全力救助

翠南社区居委会干部在拆除宣传窗顶棚。

市区低洼地积水严重社区干部尽全力救助

江北正大社区居委会干部在组织居民转移。(冯小平 摄)

受台风“灿鸿”影响,全市各地出现强降雨并刮起狂风。长时间、高强度的暴雨和狂风,导致一些低洼地段居民小区积水严重,群众的一些生活设施也不同程度受到破坏。屋顶被吹飞,积水漫进家……不少居民向本报热线87000000反映情况。昨日,记者赶赴现场,进行了实地勘查。

江东 王家社区

曙光三村小区路面大面积积水,深处及膝,4台水泵正开足马力抽水。在一旁指挥的社区潘书记告诉记者,至昨天中午12时,有9个居民楼道进了水,一些底层的居民家水漫金山,受影响的居民有300多户。“但和历年台风天相比,此次台风对居民的影响不算大。因为我们已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像水泵、沙包这些东西,三天前就备好了。另外,我们还叫人提前将小区里的排水管道进行了疏通。”潘书记说。

社区活动室的地上铺着许多草席,一旁堆放着社区提供的方便面、饮用水等。听工作人员介绍,从前天晚上起,他们就已经把住在地势较低处的30多位居民,转移到了社区的避灾安置点。

海曙 翠南社区、新高社区

昨天中午11时许,翠南社区居委会干部王伟军放下饭碗匆匆跑到社区:“宣传窗顶棚要被吹掉了,赶紧拆掉,要不然会砸到人!”说完,王伟军扛起梯子就冲到了宣传窗前,只见他摇摇晃晃爬上顶棚,在其他社区干部的帮助下,拆除了顶棚。

昨天早上,新高社区居委会干部顶着狂风暴雨在各个小区内巡查,突然发现一位全身湿透的老人在暴雨中徘徊。大家急忙上前询问,原来老人早上出门倒完垃圾后,狂风暴雨中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按老人口述,社区干部估计她住在“高塘二村”,经过一番寻找,终于将老人平安送到了家。在老人家里,社区干部还仔细检查了电器、液化气灶等设施是否安全,临走时又留下电话号码,让老人随时联系她们。社区李书记告诉记者,从前天起,他们共走访了182位老人,给老人们带去生活用品,还仔细检查了门窗、电器等是否安全。

江北 正大社区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正大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小郁正在低洼地带疏散居民。“这里危险,大家快去居委会二楼,那里是我们设置的临时安置点。”小郁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什么都不用带,我们为你们准备了席子、被褥和食物,还有电视可看呢!”

据了解,该社区从前天开始陆续转移低洼地住户,有56名居民被转移出了危险地带,其中20余名高龄老人被安顿在附近的宾馆居住,其余人员统一转移至居委会二楼的临时避灾安置点。90多岁的裘爷爷犟着脾气不愿意离开家,社区志愿者好说歹说,磨破了嘴皮子才将裘爷爷劝离。“我用不惯宾馆的台盆,要自己的洗脸盆。”“我坐不惯抽水马桶,把家里的痰盂带过来吧。”面对裘爷爷的要求,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一趟趟去他家拿来给他送去。看到这一切,左邻右舍齐夸赞:“社区为我们的安全真是尽心尽力呀!”

北仑 玉兰社区、牡丹社区

昨天清早,玉兰社区居委会干部来到地势偏低的里仁花园小区,在33幢看到一家经营母婴用品的商铺进了水,而且水位还在不断升高。社区干部马上联系物业,调来水泵抽水。同时,又帮店主把屋里的东西放到高处。

“21幢楼顶有个太阳能热水器快掉下来了,悬在半空中,很危险!”昨天上午,牡丹社区接到新世纪小区物业的电话后,社区王主任马上赶往现场,同时拨打了“119”。风大雨大,王主任和物业公司的人就冒雨守候在下面,有路人经过时就劝阻。不久消防队员来到,他们爬上屋顶将热水器拆除,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