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你的背影,我们的力量——奉化基层干群抗击“灿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2 09:59: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凌青 本报记者 朱军备

两次摔倒依然“轻伤不下火线”的李聪才,被树枝砸中造成重伤的邬谟林,风雨交织中穿梭的“红马甲”抗台志愿者……“灿鸿”袭来,奉化干群众志成城,冲在抗台一线,基层干部留下一个个坚强的背影,给民众带去了抗台的力量和信心。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正在打点滴的李聪才。他是前一天晚上11时被“架到”医院的,当时,他已受伤10个多小时。经诊断,他两只胳膊骨裂。李聪才是尚田镇张家坑村的联村干部。该村总人数120人,分住4个高山自然村,大多是老人,住的大多是破旧老房子。

为尽快转移村民,李聪才跑遍每个自然村,走进每户农家,查看一个个地质灾害点。山路坑洼、湿滑,他前后摔倒两次。第2次摔倒时,躺地四五分钟不能动弹,也没吱一声。

村民转移完已是晚上7时多。这时,有村干部发现李聪才肿大的胳膊,劝说他去医院无果后,把情况告诉了镇领导。大家几番劝他,并派出“接班人”替换他后,李聪才被“逼进”医院。

如果说李聪才是“轻伤不下火线”,西坞街道城管队员邬谟林则是“重伤员”。前天晚上9时,城管应急小分队驱车巡查时,发现一棵10米多长、直径30厘米的大树横卧在大路上,阻挡过往车辆。4名队员搬不动,只能用锯子去锯,再分段搬离。

就在大伙埋头苦干时,不幸发生了———“啊呀”一声,旁边一棵大树上五六米长的侧枝,砸中邬谟林头部,又直压在他胸口和大腿上,他倒在地上,不能动弹。其他队员马上将他送医,经诊断为胸腰椎压缩性骨折、腿脚骨折、前脑出血。所幸经抢救脱离危险,现在邬谟林的生命体征平稳。

李聪才、邬谟林只是奉化基层干部的代表。他们深入企业、社区、农村、海塘、抗台第一线,组织群众转移、加固堤坝、形成“党支部为单位、党员为骨干、干部群众参与”的防台力量。

风雨中,在奉化街头巷尾、村前屋后还穿梭着一支“红马甲”志愿者服务团队。他们是来自奉化各机关单位的党员。组装冲锋艇,抢险救灾,抢修水电……志愿者们发挥各自特长,服务群众。

昨天下午,水位涨,奉化江河多处出现险情。而基层干部守土有责,舍小家为大家,冲锋陷阵,奋勇抢险,感动群众。

夜色中,各项救灾工作还在紧张地进行中,灾区群众情绪稳定。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