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接到抗台排水通知 90后小伙为到一线抗台改了婚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7:20:09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为了道路整洁

3000多环卫工一夜无眠

加班加点清理主干道

截至昨天下午清理垃圾6000多吨

7月11日傍晚开始,宁波环卫工人已逐步恢复日常清洁工作,市民的出行需求提上了日程,堆积如山的残枝败叶等着他们去清理,这个夜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江东的桑田路、徐戎路等路段,垃圾残骸、沙土和树枝树叶堆满了道路的边边角角,江东环卫工人傍晚开始就走上街头,积极投入到清理工作中。

“这些路段都是平常人流较多的路段,我们要尽早整理干净,不能让一个市民因为树叶垃圾而受伤。”环卫工人胡波波说,这一埋头苦干就是4个小时,夜里静寂无声,只能听到这些无眠的环卫工人尽责尽职而蓬勃的心跳声和树叶搬离、车辆清运的作业声。从7月11日晚8点到7月12日清晨5点,江东这两个路段的环卫中心的20名环卫工人工共清理垃圾30余吨。

“中心城区有3000多名环卫工人工作了一个晚上,加班加点,把一些主干道清理干净,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宁波市城管环卫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在江北的云飞路、宝庆寺路、丽江西路等路段,环卫工人移除了被台风吹坏无法使用的垃圾果壳箱。“台风来袭这几天,我们的果壳箱损失很大,很多路段的果壳箱都被吹离地面,台风过后,我们正组织修理工加班加点进行维修、移位或重新安装。”设施安全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清理完路面的残肢断叶等障碍物,路面的清洗成了重头戏。“台风登陆后,我们将工作重心转移到路面清污、树叶断枝清理及优先保障排水。当天晚上8时,我们安排3辆车重点对孝闻街进行清理和冲洗,至12日凌晨5时共清理出28吨垃圾。”海曙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从市城管环卫部门了解到,目前积水退去的路段已全部清洗干净,3000多名环卫工人一夜无眠,中心城区共6000余名环卫工人奋战在第一线,截至昨天下午清理垃圾6000多吨。(现代金报 通讯员 范奕齐 王佩佩 记者 王颖)

为了沿江群众

奉化江口大浦闸突现

直径两米多的管涌险情

多方合力决战“管涌”7小时

“大浦闸出现管涌!”前天下午4:30左右,奉化“三防”指挥部接到台风巡查人员电话。此时,屋外狂风大作、暴雨如注。“大浦闸一旦失守,沿岸上万名群众生命财产都会受到威胁。”奉化市立即启动桥梁堤坝突发情况一级应急预案。水利、交通、国土、人武部、公安等部门迅速前往现场抢险。

大浦闸现场已聚集上百名群众,出现险情的“管涌口”直径达到1.5米多。先行到来的江口街道民兵小分队冒着狂风大雨将沙袋不断丢向管涌口。

在建中的大浦闸位于奉化三大江流之一的剡江和大浦江交接处,项目处于收尾阶段。险情就出现在大闸和堤坝之间的连接处,“灿鸿”来前,施工队连夜施工将连接处浇筑了混凝土。但新浇筑的混凝土还没有完全凝固,“灿鸿”已经带着狂风暴雨来袭。

随着各部门抢险力量悉数到场,抢险全面展开。400多名民兵队员,部分沿坝体打密集直桩,部分排成80多米长的沙包手运“接力线”。水利、国土、交通、公路段等部门15分钟内成功调度60辆物料运输车辆,并找到了一在建隧道工地和一家石料厂作为石料来源;江口街道全员出动到数千户村民家挨家挨户通知做好撤离准备……

21:00,随着管涌口基本堵住,所有在场人员一颗悬着的心开始“落下”。可在这时,现场又突发新险情:因水流冲力,闸口另一侧又出现一新管涌口。抢险人员再次投入战斗。

23:30,新管涌口堵住了。此时,抢险人员在风雨中与“管涌”险情的决战已达7小时,共投入4500立方米石料。(现代金报 通讯员 黄成峰 记者 任元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