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4小时搭起简易桥 让甬水桥路51弄的居民方便出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3 07:22:04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尹江岸社区甬水桥路51弄积水严重,为方便居民通行,昨天凌晨2点半开始,街道、社区及安置点的志愿者不眠不休,连续奋战了6小时,为居民搭起了一座直通楼道的百米桥。 通讯员 毛一波

“6米长钢管,1根,2根……8米长钢管,5根,20根,35根……竹板,30片,80片……”前天下午2点多,“灿鸿”正在肆虐之际,海曙南门街道避灾点的工人志愿者驱车来到尹江岸边上的一在建楼盘工地上,搬运这些材料,用来搭建一条百米长的便民桥。

昨天,记者在尹江岸小区一村看到了这条便民桥,它的直接受益者是甬水桥路51弄的40户居民,在积水漫过小腿的楼下,这些居民可以通过便民桥,直达自己居住的楼道。这是社区第一次尝试搭建便民桥,这一尝试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再也不用爬梯子,也不用宅家了!”

搭桥花了4个多小时,居民出入不用蹚水了

昨天下午1点多,随着天气好转,积水也有些退去,不过因为地势低,记者到达甬水桥路51弄时,居民楼下仍然有足以没过小腿的积水。

幸运的是,今年居民不需要蹚水了,这座由竹板、钢管搭成的临时便民桥,可供整幢楼4个单元的居民使用。

“你们这儿有多少人呢?这桥啥时候搭起来的?”

“一共5层楼,每个单元2户,共40户。昨天下午开始搭的,我看他们忙到了晚上8点多,足足有4个多小时吧,挺累的。”一楼出口处的一个市民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在便民桥上体验了一把:便民桥的桥面由1米宽的竹板组成,两边分别排列了1根近2米高的钢管,用来做护栏,保证安全;而在竹板下面,分列了4根长的钢管,有的8米长,有的6米长,用来确保足够的承重能力。

整条桥总有百米长,而在桥和每个单元的楼道口,也铺设了竹板和钢管,方便居民直接走到楼梯,桥面感觉挺稳,一般在楼道出来处,会有两块竹板重叠,也好承受更多的重量。

以往积水居民叫苦不迭,这次搭桥居民叫好

“这桥是不错,还真是街道和居委会的功劳。”

“是的,这项工作真的很到位。”当记者问起对便民桥的感受时,居民连连叫好。

记者了解到,甬水桥路51弄是整个尹江岸社区地势最低洼、积水最深的一幢楼,连房龄都是最久的,足足有35年了。而居住在楼上的居民都上了年纪,除了低楼层有些许外来务工者,其余都是老人。

而这一次之所以搭起了这条桥,也是因为吃了好多次亏。回顾2013年的“菲特”台风,居民有一肚子苦水可以吐——

“积水漫到了肚脐眼上,囤的粮食都吃完了,居委会一家家来送面包和牛奶。”

“基本上被关在家里出不了门,虽然没饿死,但也被憋死了。”

“像台风天那是不用说了,平日里接连几天大雨,也容易积水。”他们告诉记者,因为甬水桥路51弄跟附近的南塘河相通,只要河水涨了,这边的水位也相继升高,有时还会出现河水倒灌,真是苦不堪言。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