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出台"最给力"购房补贴政策 买房可省一半契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7:03:20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同步播报

宁波出台“史上最给力”

购房补贴政策

买房可省一半契税

上周四的时候,媒体报道了宁波房产圈盛传“购房契税将要减半征收”的消息,当时并未得到财政税务部门的证实,但业内普遍认为这绝非空穴来风。昨天,这个被称为“史上最给力”的购房补贴政策终于落地了。此外,鄞州住房公积金提升至100万元的这个消息也终于坐实了。

最多可少缴1.5%的契税

政策明确,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期间,在宁波,不管是购置住宅,还是购置非住宅(商铺、写字楼等),均可按所购房屋实际缴纳契税额度的50%给予购房补贴,也就是说,原来要交3%房价的契税降到了1.5%,要交1.5%和1%的降到了0.75%和0.5%。显然,这一普惠性的规定比此前流传的版本优惠力度更大。 

“这次的购房补贴政策,比08年、09年出台的更加给力。当时购房补贴政策仅针对住宅——特别是非普通住宅,而这次把非普通住宅、商铺、写字楼都包括了进来。”在业内看来,这次新政的给力程度可谓是“空前”的,将进一步刺激甬城楼市的成交量,尤其是改善型房源的成交量。

“这次新政策受益最大的,可能是购置非普通住宅即面积在140平方米及以上的改善型购房者,因为他们的受惠幅度是最大的。”南天房产总经理助理薛敏强分析说,这样的优惠力度空前,这将大大激发当下市场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同时提高市场非住宅交易的活跃度。 

购房契税减半怎么申请?

商品房购房户,凭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所有权证和完税凭证申请补助。

二手房购房户,凭《存量房买卖合同》和产权登记受理单、房屋所有权证和完税凭证申请补助。

时间怎么认定?

商品房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日期为准。二手房购房时间,以产权登记受理日期为准。如果你买的是期房,交了定金,但要明后年才能交付,就要看你是什么时候签合同的。如果是7月1日之后签的合同,仍然可以享受财政补贴。而如果你买了二手房后,已经去房管部门办过户了,且过户受理的时间在7月1日之前,那就没法享受这次财政补贴了。

契税怎么退?上哪领取补贴?

契税按照“先缴后补”的原则,也就是说,你要先按正常的税率缴完契税;然后,税务部门再按50%的补贴力度,把一半的税款,以财政补贴形式返还给你。至于领取地点,哪里缴的契税,就向哪里申领购房补贴,发放购房补贴的也是同一个财税部门。

此外,购房补贴受理发放的截至时间,为房地产公司交房结算发票开具后半年之内办理。也就是说,你交付完、拿到购房发票后,要在半年之内去缴契税,超过半年,这购房补贴就领不到了。(现代金报 记者 蔡俊 吴双颖)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