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城区积水状况好转 姚江预计三天后恢复正常水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7:15: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日上午,宁海一市镇养殖户正对养殖塘消毒。通讯员李江林周如歆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城管局城区防汛办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5时,随着内河水位的下降,海曙(信谊小区、新芝路、苗圃路、马园新村、柳汀新村、高塘社区等)积水点位逐步减少,积水程度逐渐好转,江东除紫鹃新村等尚余局部积水,其他已基本消退,江北积水也已全部排除。

  预计在三天后,姚江将恢复到正常水位

  据市防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上午8时,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11.25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101%,其中6座大型水库蓄水量为5.94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103.3%。超汛期控制水位的水库有18座。小型水库中共有41座水库超过汛控水位。姚江等各主要河网水位仍处于高水位。

  目前超汛限水库以小流量下泄逐渐降低水位。沿江闸门继续候潮排水,姚江大闸采取高潮位时关闭20孔抬升闸前水位,利用剩余16孔继续排水方式增加排水,强排泵站继续排水降低内河水位。随着各地水位逐渐回落,按照《宁波市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昨天9时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Ⅱ级调整为Ⅲ级。预计在三天后,姚江将恢复到正常水位。

  记者还从我市城管园林部门获悉,截至昨天下午6时,中心城区共计处理树木16394株。同时,各部门及时清理绿地水域垃圾,共计2315吨。此外,各部门积极落实苗源,将适时安排补种,恢复绿地景观效果。目前,各园林绿化部门已在联系卫生防疫部门,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宁波再次下拨2000万元紧急救灾资金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受今年第9号强台风“灿鸿”影响,致使我市109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60.5万人,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18.6万亩,倒塌房屋117间,直接经济损失27.37亿元。7月13日,宁波市决定在7月11日紧急下拨1000万元救灾资金的基础上,再次下拨2000万元应急救灾资金,用于支持各县(市)区灾后重建。

  另外,市慈善总会昨日也紧急拨出100万元,主要用于象山、宁海、鄞州等受灾严重地区的种、养殖户及乡镇敬老院、养老中心及农村小学,以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我市景区陆续开门迎客

  记者昨日从宁波市旅游局了解到,随着灾后自救工作的开展,我市大部分通景公路已经畅通,不少景区已经重新开张,部分景区的清理与恢复工作仍在持续。

  漂流是此次受灾涉水景区中的“重灾区”,想要完全恢复尚需时日。

  部分户外登山项目景区也因山体塌方阻断道路等问题延迟了重新开放时间。“目前景区已经恢复营业,仅雪窦山景区因道路在台风中受损,因此继续关闭,具体开放时间需关注景区公告。”溪口景区官方微信昨发布公告称。

  此次台风过处我市花木、果园积水受淹,因此部分赏花主题景区和采摘游活动的开放也将面临延期。拥有数十万株玫瑰花的北仑丽盛玫瑰庄园眼下正值最佳观赏期,“现正紧急整理庄园,预计7月16日才能正式开园。”该庄园负责人黄燕波称;鄞州区拥有40余亩百花谷的浙东大竹海尽管已于昨天上午对外营业,但是该景区内高杆花因台风损坏还需进步一修复,眼下薰衣草独挑大梁。而石浦渔港古城原定于7月11日、12日的葡萄节,现也推迟至18日、19日。□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滕华 谢舒奕 通讯员 邓天武 林轶男 卢桂营 朱琼 周骏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