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慈溪长河“中国黄金”失窃案告破 两名歹徒落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7:21: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高炎飞) 7月7日凌晨,慈溪市长河镇“中国黄金”金店内1150克黄金首饰被盗,经过三天追捕,10日上午,两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警方悉数追回被盗的各类黄金首饰及手表、钻戒等价值数十万元的财物。据悉,被抓获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高某、张某,均来自安徽,分别暂居在余姚低塘和慈溪长河宁丰村。昨天,慈溪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

7日凌晨,高某伙同张某来到长河“中国黄金”金店后窗。他们从附近找来竹竿,将路灯打碎,之后又从附近一户居民家门口搬来一张桌子,站到桌子上把金店的防盗窗给撬开,砸碎窗户玻璃后爬了进去。进入屋内后,高某和张某用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将金店内嵌在墙面里的保险箱取出,并分两次从后窗将两个保险箱搬了出去。

作案后,高某和张某将两个保险箱转移到慈溪周巷云城村一处农田里,并用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将保险箱暴力撬开。在把保险箱内的赃物瓜分后,两人把空的保险箱扔到田边小河里,接着就各自回住处了。

当天上午7点多,金店余老板刚打开店门,就看到一地的砖头,原本隐藏在冰箱后面、两个嵌入墙里的保险箱不翼而飞了,余老板赶紧报了警。

长河派出所接到余老板的报警后,会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组成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警方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道路视频监控,全方位地排查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和逃跑方向,发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曾经在周巷镇振工路上出现过。

9日中午,负责现场排查的便衣民警来到振工路附近调取监控探头和社会监控,最终在振工路路边一家店铺内,发现了与犯罪嫌疑人高某极其相似的男子。便衣民警当即对其进行了盘问,确认这名男子正是7日凌晨“中国黄金”金店盗窃案的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29岁的安徽宿州人高某,而且当场在高某的身上缴获了分赃所得的财物。

很快,另一名犯罪嫌疑人、33岁的安徽蚌埠人张某也被警方锁定。不过,当抓捕民警赶到他的住处进行连夜蹲守,打算对其进行抓捕时,却扑了个空。警方随后多方展开工作,犯罪嫌疑人张某在10日早上9点多,来到长河派出所自首。

至此,高某和张某在长河镇“中国黄金”金店盗窃的全部财物都已被追回,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