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巨灾保险报损电话已有3.5万个 哪些情况可理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7:23: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民政局获悉,目前我市保险机构接到公共巨灾保险报损电话3.5万个,计划在7月16日之前完成现场勘察。如果顺利的话,符合理赔条件的受灾居民在本月底前可以拿到理赔款。

  哪些情况可以申请理赔?

  根据宁波市公共巨灾保险合同的赔偿标准,进水水位线在20厘米至50厘米之间,每套住房赔偿500元;进水水位线在50厘米至100厘米之间,每套住房赔偿1000元;进水水位线超过100厘米的,每套住房赔偿2000元。

  房屋受损的赔偿标准是:造成一间住房倒塌或四分之一以上屋顶被掀,每套住房赔偿1000元;造成一间以上住房倒塌或二分之一以上屋顶被掀,每套住房赔偿2000元。

  宁波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对于之前有争议的出租房屋,这次有了明确的规定。出租房屋,进水赔偿救助的对象是房屋承租人,房屋倒塌或屋顶被掀赔偿救助对象是房屋所有人。因巨灾发生人员伤亡的,每人最高可获得10万元的抚恤费用。

  居民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款时,应提供身份证、房产证或租赁协议、个人银行卡。

  哪些情况不能获得理赔?

  1.如果去外地旅游时,因台风受伤,不能获得宁波的巨灾险给付。因为宁波市公共巨灾保险保障的是身处宁波市行政区域范围内的人员。

  2.无人居住的房屋、违章建筑、待拆迁房屋、放置于露天或罩棚下、地下室、地下及半地下车库、地下及半地下车棚、附属建筑物(附属于房屋外面或者独立于房屋的建筑)以及用于生产、商业性质的房屋内的家庭财产及建筑物本身不在公共巨灾保险救助范围内。

  3.当水位线低于20厘米,或者居民家庭财产损失未达到约定的毁损标准的,不在公共巨灾保险救助范围内。

  受灾之后如何报案?

  如果受灾,市民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村(社区),由村(社区)巨灾保险联络员协助报案,也可以直接拨打人保客服电话95518进行报案,或到就近的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的服务网点报案。简单地说,给当地村(社区)或95518打电话报案。

  相关链接

  去年11月11日起,公共巨灾保险在宁波正式实施。宁波市民因为台风、雷暴等天灾,导致人身或家庭财产损失,都将获得由政府财政购买的政策性保险的理赔救助。宁波的巨灾险保障灾种有10余种。居民实际居住的住房因台风、强热带风暴、龙卷风、暴雨和洪水及其引起的突发性滑坡、泥石流、水库溃坝、漏电和化工装置爆炸、泄漏的次生灾害导致家庭财产损失的或导致死亡、残疾的,可以申请理赔。东南商报 通讯员邓天武 记者陆麒雯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