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货运北站通过海关监管场所验收 将投入运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7:45: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日上午,上海铁路局宁波货运北站海关监管场所顺利通过宁波海关验收,并正式投入运营。作为宁波-中亚经贸往来的重要交通枢纽,货运北站海关监管场所投用,将对宁波乃至长三角区域“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上世纪90年代,为了满足宁波及周边地区出口需要,提高区域铁路国际运输能力,宁波海关在宁波货运北站设立监管场所,主要提供外贸出口货物仓储、装卸、通关、转关等服务。近年来,货场设备、设施老化,难以满足监管任务需求。为更好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助力宁波外贸经济发展,去年8月底,位于江北庄桥街道的新铁路货运北站投入试运营,成为华东三省一市规模最大、设备最完善的货运站。

经过将近一年的信息化改造和设备完善,货运北站海关监管场所建设完成。海关验收小组到现场进行全面检查后一致认为,宁波货运北站海关监管场所办公设备、卡口、视频监控等硬件设施,仓库、堆场的管理制度、出入库流程等基本符合海关要求,具备运作条件。

“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宁波货运北站营销部经理邬亚君表示,“北站将以此为契机,让宁波的出口货物更方便、更快捷的运达世界各地,进一步打通国际货运大通道。”

目前,宁波货运北站已开通中亚五国集装箱出境专列。这条专列从宁波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到达中亚五国,是宁波起运的运输线路最长的班列,全程超过5000公里。“我们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中亚地区,原先需要先将货物通过公路运往义乌,再通过铁路发往中亚,历时长,费用高。现在,宁波有了发往中亚的专列,又有海关绿色通道的保障,大大减少了物流时间,提升了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正在宁波货运北站办理业务的宁波亿家园散热器有限公司外贸经理钟阿琴说。

(宁波日报 俞永均 郭蔚冉)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