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增派水产养殖专家组赴各地开展救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7:48: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量迪 通讯员刘御芳 实习生郭茜)我市水产养殖业在台风“灿鸿”来袭时遭受重创,为帮助养殖户尽快恢复生产,市海洋与渔业局针对各地受灾情况,昨天下午派出4个救助组分赴全市各地,有针对性地为各受灾点提供技术、应急物资、环境检测和水生动物防疫等方面的指导和帮扶。

由市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陆开宏带领的专家组昨天先后赶到奉化松岙、鄞州裘村一线设施大棚对虾养殖塘,帮助养殖户一起对受损的渔业设施进行抢修。由于内涝过水影响,养殖水域可能会被带入大量有害物质和泥浆,由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吴英军带领金中文高级工程师等专家,专程赶赴明凤渔业养殖基地现场指导企业用适量明矾泼洒,以净化水质。同时,专家组要求企业对养殖水体和工具进行杀菌消毒,并为他们带去了光合细菌、枯草芽孢杆菌和硝化细菌等微生物制剂,帮助改良水质,防止引发病害。

由市县两级渔业技术部门组成的两个技术小组,昨天赶赴象山县受灾严重的鑫亿水产养殖基地实地查看受灾情况,又奔赴新桥镇、鹤浦镇、高塘岛村、泗洲头等地指导养殖户。同时,专家组还赶赴宁海长街、胡陈、一市等地灾区组织生产自救。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