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杭州湾新区有个照单全收的“葡萄老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7:49: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杭州湾新区有个照单全收的“葡萄老大”

“灿鸿”带来的暴雨,让杭州湾畔的葡农几近绝望:大棚大片被掀翻、葡萄大量裂果,一年的收成几近泡汤。

正当葡农没一筹莫展之时,阿立果蔬合作社向他们敞开了大门。昨天上午,记者在这家合作社门口的收购点看到,工人们正在将葡农们运来的葡萄整理装箱,忙得不可开交。一位工人说,这样的情形已经持续了好几天。

“由于这几天葡农集中抢收葡萄,我们收购时间也相应延长,早上从以前的6点提前到5点,晚上则延长到7点。”合作社负责人金立申一边帮着搬运葡萄一边说。

葡农沈月锋将刚采摘的20多箱葡萄运到这里,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种了十几亩葡萄,现在只剩下三分之一了,合作社这两天就收购了他们1吨多葡萄。“幸好阿立合作社不拒收、不压价,也算挽回点损失。”沈月锋感激地说。

金立申的果蔬合作社在周边农户中有很好的口碑,他是农户口中的“葡萄老大”。马潭路村和下一灶村这两个葡萄大村近三分之二的葡萄卖给了阿立果蔬合作社。“农民相信我,我也不能辜负大家。”金立申说,台风过后,葡萄价格普遍降低,为了减少葡农损失,尽量提高葡萄收购价格。除合作社会员2000多户农户的葡萄外,对那些还未入社葡农受损的葡萄也照单全收。这两天,仅成熟葡萄合作社就收购了近100吨。

大量提前采收的葡萄,着实让金立申有些措手不及。“时间早了,品相也有差距,一下子要销出去,难度很大。”他嘶哑着嗓子说,为了将计划外葡农的葡萄销售出去,他正在积极联系北京、武汉等地新老客商,“电话打得发烫,喉咙讲得嘶哑。”

另据了解,除了阿立果蔬合作社,杭州湾新区十多家专业合作社也加入了“不拒收、不压价”帮助葡农行动中,毗邻阿立合作社的露吉果蔬专业合作社昨天一上午就收购了3吨多葡萄。宁波日报 记者 黄程 杭州湾新区记者站 周斌 赵春阳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