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出口欧盟灯串不合格通报数量激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8:35:56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出口到瑞士产品 记者 余婧婧 通讯员 黄伟群)今年前两季度,欧盟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共通报来自中国的不合格灯串23起,通报数量是去年同期的近三倍,分别受到欧盟禁止销售、召回、销毁产品、退货等处罚。通报原因主要以触电和火灾风险为主。 

灯串企业产品转型升级滞后,低价竞争现象明显,在出口灯串调出法检目录后,个别企业疏于自检自控,甚至存在偷工减料行为。由于灯串在欧盟被广泛用于庆典活动,一旦引起触电和火灾事故,损失不可估量。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出口生产企业,出口欧盟的灯串应严格按标准进行检测,批量生产前最好能取得第三方机构的安全认证证书,并严格按照认证要求安排生产。同时加快产品转型升级,尽早采用低压LED工艺生产灯串。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