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多举措积极开展农业自救 帮农民科学恢复生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8:57:4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博 鄞州记者站续大治 实习生陈春鱿)13日下午两点,记者在高桥镇新联村看到,一片足球场般大小的西瓜地满是积水,一个个绿油油的大西瓜泡在水里。田埂上,几台抽水机在紧张作业,不停地把瓜地里的水抽到外面。

这片瓜地的主人姓潘。他说,瓜地共有100亩,正是成熟的季节,就遭了难,不久前花50万元新搭的钢棚也倒了,损失惨重。这样的场景,在姜山、横街、古林等地也普遍存在。姜山70%区域不同程度受淹,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5.9万亩。昨前两天,天气放晴,各村农民已迅速投入到灾后自救工作中。横溪镇水稻、葡萄、西瓜大面积受淹,农田受灾面积有3000余亩。积水还未退却,横溪镇干部就分头走访种粮、种菜大户,帮助他们开展生产自救。

受“灿鸿”台风影响,鄞州区农业生产遭受严重打击。截至昨日记者发稿,鄞州农业受灾面积达32.65万亩,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达2.85亿元。

为及时恢复农业生产,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鄞州区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100多名,深入灾区摸清灾情,针对性地制定粮食、蔬菜、水果、畜牧业等灾后恢复方案,通过加强技术服务,帮农民科学恢复生产。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