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海曙406个功能型党组织累计服务4万人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9:03:5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通讯员毛一波 罗飞 记者黄合)近日,马园社区老党员李佩莉、应曼丽和蒋荷翠将一份私人订制餐按时送到了柳汀新村30幢的独居老人陆立人家里。掀开保温饭盒,一阵饭香扑鼻而来,番茄炒蛋、红烧玉秃鱼、茭白炒肉、盐水虾,中餐美味丰盛,老人握着应阿姨的手连声道谢。 

“这是社区‘小板凳’家庭互助会为独居老人提供的私人订制餐。”马园社区党委书记张国芳介绍,根据老人健康状况,社区党员们为他们“私人订制”饭菜,如患糖尿病、高血压、牙齿不好的老人,他们的饭菜成分、软硬度都不一样。 

2009年起,海曙区在保留传统支部的基础上,将一些有特长、热心公益的党员从各支部抽出来,组成功能型支部,并在此基础上组建各类公益性社会组织,让党员通过社会组织的活动服务社会。截至目前,海曙区共有406个功能型党组织,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近千项专业服务,累计服务4万余人次。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