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长岛花园”百余居民自发扶正倒伏大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9:04: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长岛花园”百余居民自发扶正倒伏大树

居民自发救树。(社区提供)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王伊婧 通讯员张燕)前天下午,江北庄桥街道长岛花园小区的100多名热心住户自发组织起一支“绿色救援队”,将小区里被“灿鸿”台风吹倒的大树一棵棵扶正。

“小区里的树被台风刮倒了好多,得赶紧抢救,否则很快会枯死。大家有空的话一起来帮忙吧!”前天下午,业主周先生在小区的业主QQ群里发起倡议,立即得到众多业主的响应,不一会儿,小区中庭里就聚集了100多名业主。

“我们小区是2013年新交付的,各类树木根系还没长牢,这次强台风一刮,倒了100多棵,瞧着特别心疼。”业委会主任陈华君告诉记者,“由于物业人手有限,来不及抢救。业主周先生在QQ群里一招呼,居然有那么多热心居民来帮忙。男女老幼都有,最小的是一名12岁的小男孩”。

居民们用3条麻绳将倒伏大树的树干捆住,每10人为一组,朝3个不同方向使劲拉麻绳,合力将大树拉起。每拉起一些高度,就用竹竿将大树撑住,这样边撑边拉,需要20余分钟才能将一棵大树彻底扶直。大家全力以赴,拉动大树的场面甚是壮观,呐喊鼓劲声响彻小区。

“救树”行动一直持续到晚上7时半,共扶起了20余棵大树。扶正的大树以后由专业的养护人员重新栽种。社区党委书记周琼说:“没想到居民这么团结,这么有凝聚力,令人感动。这100多名业主平时彼此不熟悉,但在协力‘抢救大树’的那一刻,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