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美术馆展出叶炜和王剑峰艺术风光摄影作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09:05: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叶炜(右一)向参观者讲解风光摄影拍摄经过。  (记者周建平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李雨效 徐良)由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宁波市文联主办的“叶炜、王剑峰‘拾彩’艺术风光摄影作品展”昨日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共展出两位摄影家近年来创作的114幅作品。当日,还举行了《拾彩》《闲影集》画册首发式。

  “50后”叶炜和“70初”王剑峰均师从著名风光摄影大师李元,两人同为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叶炜的作品中包蕴着浓厚的中国文化气息。与众多风光摄影师将镜头聚焦国外风景不同,叶炜的视角更多地关注国内、留心宁波,东钱湖的清晨、芝林的竹海、象山的花岙岛还有余姚的四明湖……是其镜头重点捕捉的对象。

  王剑峰是一位企业家,然而摄影和书画收藏占据其业余生活的大部分,他的多幅作品获得国家级奖项,作品集《闲看美国》已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

  昨天,世界华人摄影学会副会长、宁波籍著名摄影家李元高兴地在开幕式上说,“我有个比喻,把摄影叫做‘视觉上的零食’,现在也许有人不会写字,有人不会画画,可是几乎没有一个人不会拍照的,用手机、相机拍照都可以。在这种情形下,说明摄影的发展可以到最高的地步。”

  “叶炜老师和我从事不同的职业,但是摄影这个共同的爱好让我们走到一起。”作者之一的王剑峰谈到展览时说,“有人问,为什么将这次的展览命名为‘拾彩’,我们的叶大师说,我们把路上见到的色彩捡起来,回来和别人分享,这就是我们摄影最大的乐趣。”

  本次展览在宁波美术馆2、3号展厅展出,并持续至7月26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