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滚动 > 宁波检验检疫 正文

宁波口岸葡萄酒进口量稳步增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16:32:2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程玉文 江山宁)据宁波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宁波口岸进口葡萄酒761.5万升,货值2263.6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7.7%和7.6%,主要贸易国家为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占总进口量的72.6%,宁波口岸葡萄酒进口量稳步增长。

  在进口量稳步增长的同时,宁波口岸进口葡萄酒还呈现两大特点,一是葡萄酒进口均价走低;上半年,进口葡萄酒平均价格为每升2.97美元,同比下降21.8%,可见中低端葡萄酒的消费量逐渐增大,消费者对葡萄酒的选择更加趋于理性。二是宁波口岸葡萄酒聚集度进一步分散;以传统酒类集散地宁波保税区为例,上半年进口葡萄酒238.2万升,货值798.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7.5%和36.7%;检验检疫部门推出的进口贸易便利化、葡萄酒均价的走低和保税仓储费用等原因,使得进口葡萄酒的保税优势不再突出。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