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滚动 > 宁波检验检疫 正文

上半年宁波口岸进口冷链食品近亿美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16:33: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14日讯(通讯员 舒林军)据波检验检疫局统计,上半年该局共检验检疫进口水产品、水果、牛羊肉等一般消费品713批次5.44万吨、货值957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8%、29.9%和21.3%,其中水产品、水果、牛羊肉的进口数量分别为49360吨、3028吨和2013吨。

  据了解,宁波检验检疫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扩大水产品、水果、牛羊肉等冷链食品进口的要求,积极完善冷链设施,推进口岸“冷链物流”强势发展,高标准建成宁波口岸冷链物流中心及冷链查验平台,实现宁波港进口冷链产品在低温条件下实施集中快速“冷链查验”的目标。配套的口岸冷链库容已突破10万吨,宁波口岸已成为浙江最大、华东主要冷链物流集散地,以优越的冷链产品口岸查验条件和便捷的检验检疫措施吸引冷链产品的进口,扩大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水产品、水果、牛羊肉等一般消费品进口。

  对检出不合格的5批次共71.5吨产品,检验检疫机构已按规定实施退运、销毁或无害化处理。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