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市供销社紧急部署支援农户恢复生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4 18:04:1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相关网络截图

  中国宁波网7月14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刘波)台风“灿鸿”给宁波农业生产带来巨大损失。记者了解到,灾后,市供销社积极行动起来,针对农户受灾特点,出台实施扶持措施,支援受灾农户恢复生产。

  针对多地农田作物被淹的情况,供销社组织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排水,掌握受灾情况和农户灾后恢复生产的需求。7月12日,市供销社印发《关于做好灾后农资供应和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台风“灿鸿”灾后无偿赠送化肥方案》,在全市开展农资优惠供应优质服务活动,抓紧组织化肥、农药、农膜等货源,千方百计采购和调剂对路的农资商品;平抑农资市场价格,确保农资供应价格不高于灾前水平;向受灾特别严重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优惠供应农资,无偿赠肥,并送肥送药到田间地头;组织庄稼医生和农技人员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肥药,及时发现掌握病虫害发生发展趋势,开展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果。

  针对桃农台风前抢收的桃子库存积压的情况,市供销社依托淘宝特色中国宁波馆,通过电商渠道帮助桃农解决灾后水蜜桃销售问题。一方面,联系淘宝举办奉化水蜜桃•台风“灿鸿”援助特卖活动,发动全国爱心人士参与购买;另一方面,联合宁波馆平台内所有网商,以友情链接的形式聚集店铺流量,积少成多,尽可能多地帮助桃农销货,减少桃农的损失。同时,发动农产品经纪人为农户寻找西瓜、葡萄、梨子等批发销售渠道,多渠道促进农产品销售。

  据介绍,针对农户恢复生产急需资金支持的情况,市供销社发挥农村资金互助会、市农信担保公司的金融支农作用,建立“特事特批”机制,落实“一户一策”措施,帮助有需要的受灾农户提供贷款担保、担保展期和新增信贷服务。对确实因灾无法按期还款的企业和农户,及时帮助办理贷款展期或转贷,指导帮助受灾农户做好保险理赔工作,帮助农户尽快恢复生产,尽力减少损失。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