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户外指导员学习心脏急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19 09:33: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户外指导员学习心脏急救

图为培训现场。(记者 李岩宏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林海)昨天下午,中国登山协会第166期初级户外指导员培训班在鄞州区五乡中学进行了第13天的内容———来自美国心脏协会杭州飞宇教育机构的李永生主任给30多名学员详细讲解了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脏急救的流程、技术和设备使用等知识、技巧。据了解,户外指导员培训中引入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脏急救技能(CPR和AED)的学习,这在国内还是第一次。

李永生介绍,美国心脏协会是全世界在心血管疾病防治方面最权威的机构,该协会的急救体系已在今年6月由两国政府正式签约引入中国。李永生表示,心肺复苏术(CPR)和体外自动除颤仪(AED)是在发达国家广泛使用的心脏猝死的急救技术和装备,在中国大陆还处于起步阶段。杭州目前是国内在心脏急救方面最领先的城市,去年11月的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已做到每隔100米有一位经培训持证上岗的志愿者参与赛事急救工作。而在今年5月举行的宁波山地马拉松赛中,也首次出现了持有美国心脏协会(AHA)急救证书的志愿者。“据统计,中国大陆的心脏性猝死(SCD)患者被成功挽救生命的比例不足1%,这方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李永生说。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