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扎实推进口岸领域企业诚信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6:52: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 白雪飞)宁波扎实推进口岸领域企业诚信建设。笔者从近日举行的全市口岸领域企业诚信建设推进会暨打私工作现场会上获悉,到2020年,海关高资信企业占全市有实绩进出口业务企业总数的20%以上,检验检疫高资信企业占全市检验检疫监管企业总数的25%以上,高资信企业的进出口额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80%以上。

口岸领域企业诚信建设,事关宁波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宁波口岸竞争力提升。在保持高压打私的同时,我市积极构筑“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综合治理机制。目前,宁波口岸领域企业诚信建设已扩大到进出口企业、口岸中介服务业、口岸仓储和四外企业,以及跨境电商等新兴外贸行业。海关、国检、海事、边检等涉外部门,纷纷为守法诚信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引导口岸领域企业诚信自律,走私违法活动数量显著下降。据市口岸打私办统计,去年全市刑事立案件数、案值、涉税额同比分别下降30%、70%和31%。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