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上半年进口食品批次合格率为85.3%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6:54: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张正伟 实习生杨长乐 史艺凌)进口食品在甬城走俏,那么安全度有多高呢?近日,宁波检验检疫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宁波口岸共检出各类不合格进口食品1351批,批次不合格率为14.7%。

今年6月,宁波检验检疫局对一批来自以色列的食用糯米纸进行检验时发现其含有山梨酸,不符合《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规定,予以监督销毁处理。而在5月份的一次抽检中,该局发现一批来自西班牙的水果麦片、什锦麦片等出现霉菌、大肠杆菌和水分超标等问题。今年上半年,宁波口岸共进口食品9138批次,检出各类不合格进口食品1351批,其中46批次被检验检疫部门退运或者销毁。从被退运或销毁的不合格的食品种类来看,占比最大的分别是饼干、麦片类、婴幼儿食品类、酒类和饮料类,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土耳其、泰国、德国、阿曼、波兰、西班牙、以色列、意大利、美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进口食品部分卫生指标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括水分超标、霉菌超标、大肠杆菌超标、检出致病菌、超范围使用添加剂等。

今年上半年,宁波口岸进口食品种类主要有水产及其制品类、乳制品类、粮谷及其制品类、酒类等。宁波检验检疫局食品处负责人提醒记者,购买进口食品时,一定要检查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需中文、外文一一对应。购买特殊膳食用进口食品,应注意包装上是否标有中文营养标签;如购买进口保健食品,则需注意中文标识的左上方是否有蓝色保健食品标签。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