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大榭综合整治环境促城市换新颜 打造成为新名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6:55:06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陈婷)昨天下午,大榭开发区南岗卡点,一辆牌照为鄂DPB500的“乌龟车”缓缓从隧道驶出。当交警让他出示驾驶证时,车主最终交代没有驾驶证、行驶证,随后交巡警大队依法对该名驾驶者作出处罚。

  7月上旬,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召开全区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动员会,计划用一年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以“美丽大榭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改善环境面貌,打造成为宁波文明城市的新名片。

  此次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包括车辆有序停放、取缔“乌龟车”非法营运、规范人力三轮车经营、整治跨门营业等占道经营行为、清理违规标志标牌和户外广告、规范建筑工地环境秩序、沿街景观美观等。整治活动自7月上旬启动以来,大榭共暂扣取缔“乌龟车”、整治人力三轮车近100辆。

  “乌龟车”是当地居民对三轮摩托车的俗称﹐因其外形类似乌龟而来。大榭交警通过前期摸底﹐发现当地大约有150辆“乌龟车”,其中不少存在套牌、假证、证照不齐等问题,非法载客比比皆是。大榭一位市民表示,自从她看到“乌龟车”闯红灯与私家车撞上后,就再也没敢坐这种车,“太危险﹐很没安全感。”“乌龟车的运行,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城区环境。”大榭交巡警大队民警说。

  违规人力三轮车也是此次整治的对象。“加装动力装置后的人力三轮车,改变了车的原有构造,与车重、制动能力不匹配,行驶中很容易因失控而发生意外。”大榭交巡警大队教导员毛凯介绍,大部分的人力三轮车车主交通安全意识较差,为了抢生意、节约时间,抢道、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掉头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前期交巡警部门已排摸出300辆非法人力三轮车。

  在邻里中心卡点附近,一辆载有一名乘客的电动三轮车,看到执法人员后开始加速,企图绕过执法人员,执法人员立即驾驶警车逼停该违规三轮车,并当即拆除了该三轮车的电机。紧接着,又一辆装有电机的三轮车也被执法人员拦下。该三轮车车主称:“我不是做生意,是去工厂上班的。”执法人员表示,只要装有电机的三轮车,都得拆除电机后才能继续上路。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