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针眼、红眼病和干眼症就诊量入伏后相继攀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6:55: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王丽娜)宁波入伏后气温骤然升高,各类眼病就诊量也相继攀升。这些天,在市眼科医院,以及鄞州人民医院、市第一医院的眼科,针眼、红眼病和干眼症这三类眼病占了四成多。

市眼科医院的吴善君主任说,针眼与平时不注意眼部卫生及天气炎热、人体火气旺盛等因素有关。患针眼初期,可热敷、滴消炎眼药水控制症状。当眼睛内部脓点形成后,要进行手术治疗。当脓头出现时切忌用手挤压,挤压会使炎症扩散,引起严重并发症。

入伏后也是红眼病高发时节。医生提醒,预防红眼病,最重要的是注意个人卫生。     

市眼科医院曾做过调查,白领人群中八成以上有干眼症状。每年夏冬两季是各大医院眼科干眼症病人暴增时节。

“感觉眼干时,闭目养神、放松精神就可以减轻症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打个哈欠让眼睛湿润一下。经常感觉眼睛干涩,可以滴一些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市第一医院的一位眼科医生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