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空中课堂”暑期新推出近150节免费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6:57: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成良田) 今年暑期,宁波市教育局的网络学习平台“空中课堂”新推出近150节全新课程,除了小学各学科课堂录像外,还有《宁波教育大讲堂》名家讲座、现场研学观摩活动中名师教学展示和名家观点报告等内容。

小学各学科课堂录像是市装备电教中心从今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今年暑假首先推出共120余个小学的教育视频。初中学科、高中学科的教育视频将在后续的空中课堂中陆续推出。

邀请国内知名教育专家为讲解教育热点问题的《宁波教育大讲堂》也加入了“空中课堂”大家庭,暑期将推出四期视频内容,分别是孙云的《习惯决定孩子一生》、杨立新的《学习习近平用典艺术,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习近平用典>解读》、夏文的《2015年高考招生政策解读及志愿填报指导》以及《孩子的未来———俞敏洪和宁波家长面对面》。

据悉,本期空中课堂还收录了毛浙东、方蓉飞等11位市内外特级教师、名师在现场研学活动中的教学艺术和风采;汪晓勤、张敏华等9位名家、教研员对教学思想和理念的深入阐述,包括高中数学学科的3堂教学展示和5个专家观点报告、小学语文学科的8堂教学展示和4个专家观点报告。

此外,还有书法教学、作文辅导、教师培训和乡土教材等素质教育内容,和家庭教育与孩子成长、转型时期的父母角色定位、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学习等家庭教育课程,师生和家长可根据需要进行个性化选择。

“空中课堂”以后每年寒暑假与大家如约相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