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抓捕行动前 身为协警的他给姑姑发了两条短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7:01:1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杨魁及) 一次重大抓捕活动中,身为协警的小幸发现毒贩分子名单中竟然有姑姑。一念之差,他给姑姑发了两条短信。最终姑侄二人锒铛入狱,近日被判相应罪刑。

小幸几乎是由姑姑拉扯大的。在他两岁的时候父母便离异了,母亲远走他乡,父亲为了养家外出打工,剩下他和姑姑相依为命。虽然没有父母在身边,姑姑待他如亲儿子,而小幸更是将抚养自己成人的姑姑当作了母亲,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报答姑姑的这份养育之恩。

通过努力,小幸念完了大专。2012年5月成为了一名派出所的协警,协助公安机关履行堵截、查缉被通缉追捕的犯罪嫌疑人等职责。

今年1月,小幸接到任务,要和民警一起去抓捕犯罪分子。由于是公安部督办的重大案件,北仑公安分局对此次抓捕做了精密部署。为了不走漏风声,民警在去抓捕的路上才让小幸等人看了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当小幸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时,他一下子就蒙了:是姑姑。

工作经验又让他意识到,公安机关肯定是掌握了证据才会实施此次抓捕行动的。在情与法摇摆之间,小幸向姑姑发了两条短信:为什么你会在我们的抓捕名单里?你到底有没有犯罪?

短信发出后,回过神来的小幸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一旦姑姑将该抓捕行动告诉犯罪团伙其他人,此次部署的行动将前功尽弃。随即他向单位自首。

在接受警方询问时,小幸悲痛地表示:在我心中,姑姑比母亲还重要。我真的不希望她被抓住,而且还是自己参与的一次行动。

法不容情,小幸最终因一念之差,被北仑法院以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判刑。而他的姑姑也因贩卖毒品面临无期徒刑以上刑罚。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