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近期市场资金面趋松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稳中有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7:03: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 记者 崔凌琳 通讯员 赵俊) 记者近日从甬上多家银行了解获悉,经历股市震荡后,不少股民为求稳妥起见,开始重新配置手中的闲余资金,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等品种重新回到投资者视野中。

“最近股票市场波动比较大,自己感觉目前情况下还是取出部分资金做一些稳定投资比较好。”在股市摸爬滚打多年的朱先生昨日整理了一下账户,重新配置了一下手中的闲余资金。朱先生选择将手中30%的资金购买了一家股份制银行近期发售的一款为期6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3%的理财产品。他说,“当然,投资银行理财产品也会有风险,但整体比股市要稳健些,应当配置一些分散下风险。”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像朱先生一样,选择将部分资金从股市取出,转投其他理财品种,中短期流动性较好的银行理财产品备受青睐。银行人士表示,6月份之前,股票市场行情较好,很多客户忙着向第三方存管账户转钱,常规的理财产品乏人问津,部分收益低于5%的产品甚至一度滞销。而这段时间,股市进入调整期,理财产品又开始俏销,其中,半年期左右的产品成为最热门品种。

不过,记者发现,从整体市场行情看,受央行降息降准、重启逆回购、存贷比取消等多重因素影响,近期,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实际上平稳中略见下降。

在一家城市商业银行百丈东路网点,目前在售的十几款理财产品中,仅一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5.5%,多数产品收益在5.2%至5.4%区间徘徊,而上月,该行有多款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5%,最高达5.8%。

有市场分析师认为,7月份市场资金或将继续维持宽松格局,银行理财产品整体仍将处于下行通道,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可能还会持续下探。该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资金允许情况下可以选择收益水平相对较高的中长期理财产品锁定收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