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囊中羞涩 竟冒用同事身份信息办卡后恶意消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7:13: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陈红)赵某苦于口袋里没钱,竟冒用同事身份信息,办理多张银行卡后恶意消费。日前,北仑检察院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对他提起公诉。 

今年1月17日,在北仑一家公司工作的吕先生查询银行卡时,发现卡内8612.9元钱莫名被扣。对此,银行解释:他于去年8月18日办理了一张信用卡,消费后一直未还款,银行便将吕先生名下储蓄账户内的钱扣掉,用以归还信用卡欠款。 

吕先生听后一头雾水:他从未在该银行办过信用卡,怀疑银行弄错了。为此,银行拿出了以吕先生名义办卡时留下的照片及身份信息等。他一看,照片上的人竟是同事赵某。 

据悉,赵某是湖北人,今年28岁,和妻子住在北仑。他是一名典型的“妻管严”,工资卡、身份证等由妻子保管,每个月零花钱少之又少。看到身边的人花钱大手大脚,赵某看在眼里羡慕在心头。酝酿很久后,他想到了一条“赚钱妙计”。 

从去年6月起,赵某冒用同事吕先生、朱先生、罗先生的身份信息,用自己的照片,做了3张假身份证,并持假证到银行办了3张信用卡。此后,他便过上了“土豪”的生活:去年6月和8月,其刷卡恶意消费4次,花了1.91万多元。 

吕先生发现情况后,马上向单位领导汇报。领导随即告知赵某的妻子。赵妻又气又急,赶紧跑到银行,将丈夫恶意消费的钱还上。而赵某得知事情败露,只得向警方投案自首。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