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众志成城顽强抗灾 记那些狂风暴雨中的温暖身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0 07:22: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海公安民警正在调试救援艇。

  鄞州公安民警在台风肆虐时依靠橡皮艇开展救援。

  特警支队民警在台风来临前开展路面巡逻。

  台风“灿鸿”肆虐我市期间,大树被拦腰斩断、民房受淹倒塌、街道马路汪洋一片交通堵塞……城市的公共设施受损惨不忍睹,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也正是在这最危机的时刻,我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放弃休息时间,第一时间奔赴抢险救灾第一线,众志成城顽强抗灾,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又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镇海 7月11日9:25

  他爬上屋顶搬走压住电线的大树

  11日上午9时,镇海公安分局九龙湖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九龙湖汶溪村,一户民居的自建房被台风吹倒的大树、毛竹等压中,情况紧急。

  民警刘运波与协警陈波等立即赶赴现场。汶溪村山多树密,原本风景秀美的村庄在台风肆虐下,沿路可见倾倒的树木。两人到达现场后看到,一棵四米多高、直径二十厘米左右的水杉与一株毛竹正好压在了居民的砖瓦房顶上,屋顶的瓦片都被风刮飞了,网线已经被刮断,电线勾缠在树杈中,刘运波立即进入房内查看人员受伤情况,屋内破裂的窗玻璃碴掉了一地,屋里还漏着雨,房主夫妇在屋里避雨,刘运波赶紧让他俩转移。由于存在漏电危险,刘运波一面守着房子,一面赶紧与村里联系,让村里将电路切断,以免发生触电事故。没多久,接到警情的消防队员赶来,架起了梯子,大家踩着梯子爬上楼顶,把树的枝杈一截截砍断,随后合力把树从房顶挪移下来,整整耗费了一个多小时,解决了安全隐患。

  宁海 7月11日11:00

  奋战2天后仍坚持清理200米塌方路口

  受台风“灿鸿”的影响,宁海力洋镇大塘村、岭峧村,胡陈乡胡陈村、大麦塘等地势低洼处的房屋、道路被大水包围,胡陈乡东仓片部分道路塌陷中断,车辆行人受阻,大批农作物被淹,损失严重。

  面对肆虐的大风洪水,力洋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投入到抢险工作中。7月11日,东仓片通往岙里王村部分路段被洪水冲毁,所长、教导员亲临重大隐患现场,组织指挥处置疏导工作,落实紧急防范措施,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在该路段加强巡查值守,向过往每一辆车、每一个行人逐一打招呼,耐心做好解释说服工作。11日上午,接到群众报警求助,70多岁的村民叶某在茅屋中被洪水围困。民警迅速出动,在大麦塘将该老人从茅屋中背出,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12日,力洋镇盛宁线一山脚边的道路口出现塌方,为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方便村民安全出行,力洋所配合力洋镇迅速组织人员,于连续抗险救灾奋战2天后,继续强打精神对塌方路段进行了清理。

  鄞州 7月11日13:00

  他们挨家挨户排险转移8000多村民

  自7月10日下午起,鄞州高桥派出所全警动员,前往辖区建筑工地、地势低洼房屋、河道等处细致排摸。随着台风的逼近,高桥辖区内望江村路部分被淹,深的地方达60厘米,长乐李十四房中间地段被淹,深度约40厘米,梁祝村高家弄后房被淹,积水相当严重,部分住户家里已经积水,派出所立即派救援分队前往救助,帮助群众抢险,帮助撤离现场。

  由于姚江水位上涨,河水倒灌,民乐村积水严重。高桥派出所副所长邵建峰带队涉水挨户巡查,发现一处小平房内仍滞留了两名不愿转移的老人。眼见着水位已上涨至60厘米高,邵建峰一边让民警拉来皮划艇,一边做老人思想工作,在水中僵持大半个小时后,老人终于被说动了,民警们将老人抱上皮划艇,在水中艰难行走500多米,安全地将老人送至安置点。

  一直到7月11日13时左右,高桥派出所的民警们仍在挨家挨户巡查险情,8000多村民被妥善安置到各村委会、活动中心、高桥各中小学,民警们有条不紊地输送物资、查看人员情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