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宁波公共自行车实现网点动态信息查询功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18:28:3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27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鹏飞)你还在为出门有没有公共自行车而烦恼吗?今天下午,记者从市客管局了解到,为方便广大市民,宁波通APP公共自行车模块已实现网点动态信息查询功能,以后市民可通过该应用软件实时掌握公共自行车的动态信息。

  怎样下载宁波通APP

  据悉,苹果手机可在APP SOTRE、91手机助手、同步推中搜索“宁波通”即可下载。安卓手机可在应用宝、小米商店、豌豆荚、360手机助手、百度手机助手、91助手等渠道搜索“宁波通”即可下载。此外,可通过宁波通 官方网站www.nbtong.com或扫描二维码下载宁波通APP。已经安装有宁波通APP的手机用户,需要更新软件至最新状态。苹果手机可在APP SOTRE中找到已安装“宁波通”图标完成更新,安卓手机可直接在宁波通界面内完成更新。

  怎么使用网点动态信息查询功能

  据客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在打开宁波通APP的“公共自行车”模块后,系统会自动定位你所在的位置,不断闪烁告知最近的自行车点位,并可搜索指定区域范围内的自行车点位分布图。市民点击自行车点位图标,即可显示网点具体地址、总车位数、剩余车辆,剩余车位,故障车位。点击自行车显示页上“路线按钮”,可实现自行车点位查询导航。点击自行车显示页上的“五角星收藏按钮”为常用自行车点位,还可以在宁波通APP首页直接显示该点位的动态情况。

  另讯 宁波从2013年开始启动首轮公共自行车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已建成网点845个,投放自行车2.1万辆,办理租赁IC卡近40万张,总租用量4700余万次,日最高租用量近14万辆次,深受广大市民喜爱。

  按照年度民生实事工程要求,市交通部门将力争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360个点、9000辆车的年度目标,提前两年全面完成市区1200个标准点、30000辆车的建设任务。此外,宁海目前已布局178个网点,3000辆自行车。大榭20个网点,243辆自信车。慈溪和余姚今年将分别新增30个网点,600辆自行车和153个点,3000辆自行车。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