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1000.21万千瓦 今天宁波用电创新高!两成用来吹空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16:36:28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吴明京 通讯员许育燕

  图为在宁波七里变电站,电力工作人员正在用电高峰来临前更换主变压器套管。王幕宾/摄

  本周宁波地区进入烧烤模式。高温下,宁波用电迎来高峰。

  今天上午10点30分,宁波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达到了1000.21万千瓦,这是年内首次突破1000万千瓦,创下了年内新高。

  1000.21万千瓦是什么概念?比去年这个时期的最高用电负荷897.9万千瓦,增加102.31千瓦!102.31万千瓦相当于海曙区和江东区用电负荷的总和

  气温高,空调负荷攀升是用电高峰的主要原因。据估计,今天的1000.21万千瓦负荷中有200万千瓦是空调负荷,这相当于200万台1匹空调在同时满载运行。

  高温用电期间往往有累计效应。供电部门预计,本周宁波的用电负荷很有可能高位运行。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季宁波地区面临持续高温天气可能性较大,用电需求将进一步攀升,今年电力供应有保障么?

  国家电网宁波供电公司方面表示,预计今年宁波电网最高负荷将达到1100万千瓦以上,增幅为6.38%,若遇极端持续高温天气,最高用电负荷可达1150万千瓦,但全市电力供需会总体平衡

  甬派君打听了下,因为浙江引入了特高压电,全省供电能力提高,对我市的分配指标也多了,这意味着今年我市供电基本不再吃紧。

  针对这波高温来袭,宁波供电公司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迎峰度夏前宁波电网完成多座220千伏、110千伏变电站建设、扩建,提升供电能力;开展迎峰度夏大检查,完成全部输变电设备检查,并加强输变电设备巡检等。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