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姚隘路(世纪大道-福明路)改造完工8月通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27 17:40:04   稿源: 宁波日报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博 通讯员李浩波 江东记者站杨磊)宽敞整洁的柏油路面,集报刊阅览、候车厅等设施于一体的港湾式公交站台,让原本密密麻麻的各种线路穿管入地……这些都是将在8月通车的江东区姚隘路(世纪大道—福明路)拓宽改造项目的真实场景。

  姚隘路(世纪大道—福明路)拓宽改造项目西起福明路,东至世纪大道,道路全长1150米,宽度44-53.5米,呈东西走向,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照明设计已升级为城市主干道。该项目是宁波市新一轮打通“断头路”三年专项行动项目之一,也是今年开展“江东区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的重点工程。

  位于兰亭路和姚隘路交叉口的宁波汽车东站是其中搬迁难度最大的项目。在保证每天18条线路、200多辆公交车和13条线路、72辆长途车正常运营的前提下,江东住建局多次协调,在汽车东站旧址旁建了一幢崭新的候车大厅,并悄无声息地完成了“搬家”工作。

  整个改造也充满人文关怀,由江东住建局牵头,组织业主、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每周“碰头”一次,对道路改造过程中的大小问题沟通协调。其中,位于沧海路东侧的史魏家河桥东旁的几户经营户,因道路距离经营户门面房距离较近,有些地方仅有50厘米,而道路地势又比店面房高出1米,容易给经营户进出带来不便,江东住建局因地制宜开展方案会审,对原本设计的局部细节做出调整,方便经营户进出。

  目前,在确保道路畅通基础上,该项目还将在汽车东站南边还将开辟一块用地,做长期停车场,方便周边居民及来往汽车东站的车主泊车。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