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宁波宝善路一楼房水泥外墙脱落 楼下轿车被砸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2 07:01: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宝善路一楼房水泥外墙脱落

圆圈位置即水泥外墙脱落处。

宝善路一楼房水泥外墙脱落

小车前挡风玻璃被砸出一个大洞。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文/摄) 昨天下午,市民吴女士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称,海曙宝善路90号一楼房外墙突然脱落。她表示,这已是今年第二次发生了。

这个位置共有两幢7层楼的商品房,意外发生在2号楼。吴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下午1点多,她突然听到窗外轰隆一声巨响。之后她看到楼下地面一大摊碎石,侄子的车居然被砸出很大几个洞。

“房子可能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已十分老旧,之前一次是南面的外墙脱落。”吴女士说,上次她家被砸坏了防盗窗。

昨天下午2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车主吴先生正准备将车开到拖车上。这是一辆银色三菱轿车,车身上有很多水泥块砸击后留下的白色粉末。记者看到,该车损失不小,前挡风玻璃被砸了一个大洞,车顶有多处被砸坏的小坑,右侧反光镜也被砸坏。

吴先生说,自己一直都将车停在意外发生的位置,幸好当时人没在车上。意外发生后,他已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不过对方告诉他,高空坠物只能赔偿车损的70%,其余30%应该由导致意外的责任方负责,比如小区物业。

然而吴先生说,这两幢商品房年代久远,根本没有物业公司在管,只是保洁人员收取一定的卫生费。而吴女士的房子也是二手买过来的,根本不知道建设单位是哪个。吴先生还联系了宝善社区,但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头雾水,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记者随后跟着吴先生查看了意外发生的第一现场。可以看到,外墙脱落的位置在2号楼7楼西首东侧墙面,脱落面积有好几个平方米。水泥外墙掉落的位置几乎就是2号楼的大门边上,车被开走后,地面上还留了很多水泥石块,有两三厘米厚。

大门边“幸免于难”的另一辆车正在清洗,车身上全部是白花花扬起的水泥灰。居民出大门时则显得格外小心了。“我们都是二手买来的,根本不知道建设单位是哪家。”住在2号楼的一名阿姨说,车坏了总还能赔,她担心的是,以后万一砸伤了人可怎么办。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