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水蜜桃种植可参保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2 07:14: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徐欣 奉化记者站凌青 通讯员徐华良)今后,奉化连片种植水蜜桃30亩以上的桃农可以参加保险啦。据悉,水蜜桃种植参保,这在我市尚属首次。

“由于水蜜桃8月中旬基本下市,往年受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较轻。但今年台风来得早,导致水蜜桃减产七成以上。”奉化市农林局产业指导科吴科长介绍,奉化水蜜桃种植面积4.7万亩,受超强台风“灿鸿”影响,今年3.5万亩水蜜桃不同程度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亿元。

为提高水蜜桃产业抗风险能力,进一步稳定桃园生产,有效保障桃农收益,奉化市相关部门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紧急制定水蜜桃种植保险方案,把水蜜桃因灾死亡和落果纳入保险内容。

据悉,该险种保险范围为栽种桃树面积相对集中连片30亩以上。农户既可以单户投保,也可以村经济合作社为单位联户投保。主险为水蜜桃桃树保险,树龄在3年(含)以下的幼龄桃树,保险金额每亩3000元;树龄在4年至13年的成年桃树,保险金额每亩5000元。附加险为水蜜桃果实保险,按约定以每亩1200公斤产量计算,保险金额每亩4000元。

保险费率分为两类,水蜜桃果树保险费率按保险金额的0.6%计算,幼龄桃树每亩保费18元,成年桃树每亩保费30元;果实保险费率按保险金额的4%计算,每亩保费160元。保费由桃农自愿缴纳50%,其余50%由宁波、奉化两级财政承担。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