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6万新居民投身美丽宁海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2 07:14:5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海记者站蒋攀 记者孙吉晶)昨日清晨,李文学跟着“新梅林人”护河队开始巡逻河道。李文学在宁海梅林街道务工多年,获得过“省优秀外来务工者”称号,每月开展的“新梅林人”治水公益日,他一次不落,和护河队成员一起清理河岸、河道垃圾及漂浮物。宁海有20多万新居民,目前,像李文学这样积极主动投身美丽宁海建设的新居民已有6万余人。

“我们把散居的外来人口按照居住地纳入网格化管理,推选出能力强、素质好、威信高的外来人员担当小组长,并通过他们开展‘以外管外’结对活动,带动整个网格小组成员投身环境整治。”宁海县大整治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桃源街道等外来人口较多的乡镇(街道),每月都会评选出外来环境整治先进户,并且实行网格化结对共治,由1户先进户结对若干户环境整治后进户,达到共治洁净的目的。刘海平是网格小组长,也是7月份的环境整治先进户,“我结对了3户,都是刚搬来的,接下来我会帮他们改进。”

在优秀外来人员的带动下,新居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主动扫好“门前雪”。今年5月,跃龙街道山河社区1200多名外省籍新居民签订了《山河新居民环境整治承诺书》,与本地居民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新居民签订各类环境整治承诺书5万多份。兴圃社区与山河社区联合成立环境监督志愿服务队,45名成员来自江西、安徽、河南等10多个省份。服务队定期对辖区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我们的监督劝说,近两个月来,大家的卫生意识提高了许多。”志愿服务队队长高文贵说。

“新居民参与环境整治热情高涨,由新居民组成的各类服务队有20多个,参与各类活动人数超过10万人次。”该县大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县城乡面貌尤其是外来人口集聚区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观。

编辑: 高洋